孩子的自我保護

2017062914:35
 

1.我是我身體的主人,別人不能亂碰


2.我知道我的姓名、電話、家人聯繫電話和我父母的名字


3.正常安全的大人是不會向小朋友問路或尋求特殊幫忙的;
像是會詢問"你可以帶我去某個地方嗎"這個大人就很有問題


4.我不跟陌生人走;不拿陌生人的東西,即使像是普通的糖果或餅乾也不能拿
因為有可能是會傷害我的東西


5.在我要去任何一個地方、改變行程(像是要去補習但突然中途有狀況)
或進入任何人的車子,都要先取得父母同意


6.胸部或上廁所的地方是最私人的身體部位,都不能讓別人看、不能讓別人碰


7.即使是認識的人、或是師長,只要讓我覺得不舒服的行為
像是奇怪的言語或碰觸,都要勇敢說不要、趕快離開


8.如果有任何讓我覺得不舒服、,不開心的事情,不要藏在心裡
一定要說出來請父母幫忙


9.如果我真的走失了,我會冷靜下來然後大聲呼喊爸媽
或是找身邊有小朋友的媽媽請她幫忙


10.我要很真誠的面對我自己內心的聲音,如果我內心有一點驚訝或不舒服的感覺
像是"怎麼會這樣?" "好奇怪?"的感覺,就要勇敢表現出來